2015/09/14 16:55

誆騙用關鍵字賺錢 OurPPC違法吸金25億

誆騙用關鍵字賺錢 OurPPC違法吸金25億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別再被騙啦!一家名為OurPPC的公司,向民眾宣稱有和Google、Yahoo等平台商合作,利用關鍵字「低買高賣」從中賺取差價為號召,吸引逾3千民眾投資該公司。還宣稱該公司從2008年至今已有6年的在線廣告經驗、累積1萬個廣告商,至今已違法吸金超過25億。今天(14日) 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發動大規模搜索,並同步約談台灣地區總裁黃傑及台灣團隊負責人許思為、陳玉玲、林聖凱等9人到案。

根據檢調調查,OurPPC公司號稱擁有Google、Yahoo、Bin、Amazon及百度等網站廣告點擊代理權,可從關鍵字相關廠商所需支付的廣告費中獲取鉅額利潤,並以此推出美金數萬元不等的投資配套招攬民眾投資,付款後投資人即可自行登入公司網站挑選欲投資的關鍵字,每個關鍵字在35至50天內就可以有最高23%的獲利,如果招攬下線投資,更可以依據參加的投資配套賺取不等比率的團隊獎金及抽成比例,宛如老鼠會的模式。

OurPPC公司還為營造投資獲利豐厚假象,舉辦活動表揚獲利百萬級成員,更在今年7月間犒賞投資人前往澳門旅遊,每投資1萬美元即有1個免費名額,參加人數高達2400人。

今年5月底台北市調處偵辦馬勝集團吸金案後(以母公司在美國「那斯達克」證券交易市場掛牌為幌子詐騙),OurPPC集團成員已經有所警覺,也停止原本的出金作業,並改以發放集團股票等名義搪塞投資人,投資人始紛紛驚覺可能受騙,向市調處檢舉查獲。市調處展開偵辦後,其中一名主嫌鄒志偉上周五企圖搭機離境前往大陸,所幸遭航警局攔下,士林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鄒男獲准後,決定今天發動搜索約談行動。目前全案正朝詐欺罪方向擴大偵辦中。(翻攝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