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清創植皮 港女出院慶新生

潘潔瑩 史恩銘 張國聖 報導  / 台中市

八仙塵爆傷患,今天南部傳來好消息,在塵爆中受傷的香港女子周穎珊,全身百分之47燒燙傷,經過多次清創、植皮手術,今天出院,院方提前幫她慶生,場面溫馨,而高雄長庚醫院一名18歲塵爆傷患,張歐力靖,意外當時為了救人,全身百分之五十五燒傷,今天傷勢穩定、也出院了,他希望鼓勵其他還在醫院治療的傷患,千萬不要放棄希望。

八仙塵爆傷患,今天傳來出院的好消息,傷患周穎珊,從香港到台灣找朋友玩,意外遭遇八仙塵爆,全身百分之47燒燙傷,經過多次清創、植皮手術,今天出院,院方提前幫她慶生,場面溫馨,而高雄長庚醫院一名18歲塵爆傷患,張歐力靖,意外當時為了救人,全身百分之五十五燒傷,今天傷勢穩定也出院,他希望鼓勵其他還在醫院治療的傷患,不要放棄希望。

切下蛋糕象徵重生,18歲的張歐力靖是個陽光開朗的大男生,八仙塵爆那一晚,他原本躲過爆炸,卻聽到旁邊有人大喊救我,又奮不顧身回去拉人,全身百分之五十五燒燙傷,當時年邁阿嬤到院探視,焦急模樣令人心疼,力靖不讓家人失望,熬過多次清創植皮手術,要鼓勵其他傷患。

同樣開心出院的是在台中治療的黃士綸和,香港女遊客周穎珊,院方準備蛋糕慶祝新生,黃士綸還吃下一口豬腳麵線,33歲的黃士綸,全身百分之53燒燙傷,他說出院後會努力復健,想跟朋友去爬山,而26歲的周穎珊氣爆當時全身百分之四十七燒燙傷,感謝台灣醫療團隊,細心照顧出院後因為還不適合搭飛機,將留在台灣復健,還活著就有希望鼓勵其他塵爆傷患,不要放棄浴火重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