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16:35

高中生撿到12萬 他們這麼做...

高中生撿到12萬 他們這麼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2名高中學生上個月底搭捷運回家時,在芝山站準備下車,突然看到地下怎麼會有一包「薪資袋」,打開一看,裡面竟然是一大疊千元大鈔。2名高中生面對這筆「鉅款」,共同的想法都是「掉錢的人應該很著急」,馬上將錢拿到警局報案,而掉錢的男子接到通知「錢找到了」,開心的說「台灣大多數人還是很好心。」

警方表示,上個月21日晚間,就讀莊敬高中的戚姓、邱姓(16歲)2位學生打電話到警局表示,「在捷運上撿到一大包錢,要怎麼做才能趕緊找到人?」

警員請學生將錢送到警局,仔細清點後發現信封內共有12萬元現金,而信封上寫著人名及電話號碼。警員打電話後,心急如焚的失主,得知不慎遺失的員工薪水被2名誠實的學生撿走,開心地到派出所認領。

失主吳先生不好意思的說,今天正好到銀行領錢發薪水,將錢放在褲子口袋。沒想到因急著下車不慎掉落。還好這筆錢被2名善良的學生撿到,「否則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吳先生也不斷握著2名學生的手,稱讚他們「真是最好的學生榜樣。」(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