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2:00

上學遇車禍! 高職生為傷患急救

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果然是社會處處有溫情,帶您一同來看到才在讀莊敬高職二年級的羅光廷,昨天上學途中目擊車禍,馬上二話不說就拿出隨身攜帶的急救包,幫傷者做初步包紮止血,等待救護人員救援,原來是年紀小小的他已經有初級急救證照,喜歡攝影熱心公益的他,未來的夢想是當一名攝影家,用他的鏡頭記錄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上學途中遇到車禍,才高二的羅光廷,二話不說,馬上幫忙急救,熟練的拿出隨身攜帶的急救箱,幫傷者消毒止血,回到事發現場,地上還隱約可以看到大片的汽油,就知道當時情況有多危險,其實這已經不是光廷第一次救人,年紀輕輕的他,不但有救護員證照,平常更是一個熱心公益的男孩,除了捐血募款,就連101跨年夜當天,為了環境整潔,竟然徹夜不回家,主動清理會場,清出了16大包的垃圾。

  看在師長眼裡,實在非常感動。但是對於光廷來說,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喜歡攝影的他,未來想成為一名攝影家,透過鏡頭,讓社會關懷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