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18:58

颱風吹落蜂巢! 虎頭蜂出沒山區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上週四在花蓮的荖西溪河床附近,六十多位要做地質研究的台大師生,被一群虎頭蜂攻擊,二十多人送醫急救。沒想到才過三天,一群登山客,在台中的谷關步道爬山時,也碰上一群虎頭蜂,三人被叮,還引發了橫紋肌溶解症。對於虎頭蜂頻頻出沒,專家表示,有可能是因為上次蘇力颱風,吹落蜂巢,讓虎頭蜂不穩定,才會攻擊人。

  小心翼翼地,爬下陡峭的岩壁,過程中消防員還得要邊抬著摔傷腿的助教下山,再趕緊用直升機,把人送到醫院急救。這一群台大生,原本要來花蓮做地質研究,沒想到卻遇上不速之客虎頭蜂,學生想跑都來不及。

  沒想到三天後,在台中谷關,又有另一群虎頭蜂,攻擊登山客,其中還有人為了逃命,不小心連頭都摔傷了,現在還得包一大塊紗布,婦人躺在病床上,打了止痛針還是好痛,全都是因為它,密密麻麻的虎頭蜂飛過來,要人想躲也很難。

  最近頻頻找人麻煩,到底為什麼會這麼敏感?下一次上山,要是遇到了虎頭蜂,一定要壓低身體,趕快躲開,但絕對不能用手揮,否則可會讓他們成群結隊找你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