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18:42

懸宕19年! 彭婉如命案大突破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懸宕近20年未破的彭婉如命案,傳出檢警有最新突破!這是一名因連續酒駕入獄的楊姓嫌犯,他的女朋友打電話向警方供稱,說他就是當年殺害彭婉如的兇手,檢警不敢大意到雲林監獄把人借提出來,帶到棄屍現場盤問,是不是未破案帶來一線曙光,目前負責偵辦的高雄地檢署和刑事局,並沒有承認楊姓嫌犯就是兇手!

民國85年11月30日,民進黨中央婦女發展部主任彭婉如,南下高雄參加民進黨臨時全國會議,和朋友在尖美大飯店用餐喝酒後,11點18分搭上計程車,卻沒有回到下榻的圓山飯店,從此消失無蹤,棄屍地點,如今已經蓋起工廠,居民想起當時,印象還很深刻,彭婉如中了35刀,刀刀見骨,眼球突出,衣衫不整,為抓犯人,刑事局甚至還懸賞2200萬。

因為47歲的彭婉如,是婦女運動先鋒,成功推動婦女參政4分之1保障條款,在政壇有一定影響力,就算祭出如此高額獎金,但案情一直沒有突破,就在快整整20年後,傳出找到嫌犯了。

這是一名49歲的楊姓嫌犯,高雄人,20年前曾在高雄擔任計程車司機,5個月前因連續三次酒駕被關進雲林監獄,他的女朋友打電話給警方,說他就是當年殺害彭婉如兇手,警方借提楊姓嫌犯,到棄屍現場盤查,他的指紋也和當年,採獲的可疑指紋有6點相符,但刑事局否認,是比對DNA才找到嫌疑犯,也強調一切都在偵察中。

全台三大懸案之一的彭婉如命案,如今又現破案曙光,相關單位全力追查,希望能早日還給彭婉如和家屬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