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18:42

清查13萬輛小黃 找嘸符合掌紋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彭婉如命案疑似露出破案曙光,回顧這起案件,當年警方動用了大批人力,針對南部五縣市,總共十三萬部的計程車司機,進行指紋採證的比對工作,最後徒勞無功,這懸案也是台南市議員唐碧娥心中最深的遺憾,她在案發時擔任台南市國大代表,是送彭婉如離開飯店搭計程車的關鍵人,案發至今,仍自責當時怎麼沒將彭婉如留下和她同住飯店,唐碧娥泛淚說,希望檢調能把握法律追訴期,讓全案真相大白。

這是十九年前,彭婉如女士努力為兩性平權奮鬥的身影,彭婉如遇害,親人的眼淚、哀慟的傷口,十九年了都無法癒合,記者找到案發當時,最後一個和彭婉如接觸的關鍵人物。唐碧娥回憶,1996年民進黨臨時全國會議在高雄舉行,彭婉如南下開會,吃晚飯後,唐碧娥送彭婉如上計程車,案發至今仍自責當時怎麼沒將彭婉如留下。

當時彭婉如命案震驚社會,警方還動員南部五縣市,13萬輛計程車全面清查,甚至還一一找運匠來蓋掌紋,但是比對上萬人,都因為掌紋不合,沒有下文,雖然19年來發生過計程車司機自殺,遺書上還說自己是彭婉如命案兇手,但是警方深入調查後又排除涉案,專案小組依舊鍥而不捨,希望破案有出現曙光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