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分辨iPhone6s 拿到的是三星還是台積電版

教你分辨iPhone6s 拿到的是三星還是台積電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搶到iPhone 6S/6S Plus的網友,一開封的心情都很忐忑,大家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測試,有沒有「中獎」,因為這次iPhone 6S/6S Plus採用三星和台積電所生產的A9處理器,但經過實測,台積電完勝三星,也讓網友都很害怕拿到三星處理器的手機。

據平面報導中指出,三星所生產的A9處理器是14nm規格、台積電則是16nm,雖然三星生產的面積較小,所採用的技術也較新,但在多項效能測試後,發現三星版本溫度平均比台積電板高5度,甚至會傳導到機殼與螢幕,跟日前傳出6s機身溫度過高導致相機過熱失常問題類似。也因此讓三星版本的手機效能出現起伏的情況,相比之下台積電版本就沒有這種問題。

耗電量方面,以Safari 看Javascript 動畫,約半小時後,三星版的6s剩下82%、台積電剩89%,一小時後,三星剩下59%、台積電還有74%。接著再使用NPlayer 播放 RMVB 影片,大約半小時後三星版跌到 50%,而台積電仍有65%,一小時後,兩者電量分別是 43% 和 57%。

經過測試後,可以發現,雖然三星生產的A9處理器技術較新一點,但使用成效上似乎仍比不上採用較舊技術的台積電版。另外,據CPU辨識應用程式「CPU Identifier」統計,目前在iPhone 6s方面,台積電版本大約佔72.61%、三星版27.39%,iPhone 6s Plus方面,則多為三星版本佔59.06%、台積電版本則是40.94%。

因此今天批踢踢有鄉民發文「剛剛中華電信入手6s中獎啦!」,並PO出他iPhone 6S的處理器截圖是「Samsung!」,讓鄉民大喊崩潰、還他整夜的青春,其他網友則說「謝謝你,三星的又少一支了」、「壞了500收啊!」、「可以用個幾天再換貨」。

★實測處理器是哪個版本步驟★

科技網站點子生活(SayDigi)分享「晶片檢測密技」,讓果粉們分辨買到的是哪一版本。

首先安裝「CPU Identifier」(http://demo.hiraku.tw/CPUIdentifier/),再到「設定」中選擇「信任」,完成權限開放後,執行「CPU Identifier」,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新機是哪個版本了。S8000 Samsung是三星,而台積電是S8003 TSMC。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