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10:55

2歲娃與媽媽遇搶 見陌生人就喊:有壞人

2歲娃與媽媽遇搶 見陌生人就喊:有壞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婦人帶2歲幼兒回家途中,遇到2名歹徒持刀搶劫,孩子心理產生陰影,每當有陌生人接近,就會說「有壞人」。士林地檢署依加重強盜罪起訴兩嫌犯,並建請法院加重量刑。

檢方起訴指出,設籍彰化縣的30歲葉姓男子有毒品、竊盜等多項前科,今年3月因毒品案服刑出獄,與同鄉的19歲黃姓男子北上伺機作案。上個月兩人在新北市淡水區,騎乘機車並挾帶著西瓜刀尋找作案目標。兩人在淡水新春街,見一名婦人帶著幼兒步行,尾隨到偏僻處後,葉男拔刀上前行搶。婦人指控,葉男當時揮舞著刀子、站在孩子旁邊,喝令她交出錢包,婦人不敢拒絕,還央求「拿錢就好、皮包還我」,但對方不肯。警方三天後雖然循線逮人。但婦人表示,孩子心理已產生不良影響,因為每當行經事發地點、或是有陌生人接近,就會說「有壞人」,她擔心孩子小小心靈烙下陰影。(示意圖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