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12:50

點火自焚抗議! 蒙古工會領袖慘叫燒成重傷

點火自焚抗議! 蒙古工會領袖慘叫燒成重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蒙古礦業工會領袖,竟然當場在記者會上點火自焚,只為了表達對國家出售煤炭給中國大陸的不滿。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工會領袖身穿西裝戴上紅領帶和帽子,出席記者會時,一開口語氣還算平和,沒想到突然提到:「國家已經不再支持我的公司,工人和他們的家人都要挨餓,為了蒙古人民和孩子,我會自焚。」隨後立刻點火自焚,全身著火的倒在地上,現場頓時響起一片尖叫聲,旁人趕緊拿外套替他滅火,但火勢一直持續,直到有人拿滅火器朝他身上噴,大約一分鐘左右火才撲滅。

據了解這名工會領袖被送往醫院急救後,情況還是不樂觀。目前蒙古正在考慮出售國有企業股權,包括塔班陶勒蓋煤礦礦區的一部分 - 試圖提振經濟投資者的支持。但記者會的起因就是工會會員抗議國家將煤炭出售給中國大陸,影響到工作權,同時更擔心新買主會帶來自己的工作人員進行操作。蒙古貨幣圖格里克,在過去一年之間已經下跌了35%,外商投資直接更持續短少。(翻攝 Crux On The Web Youtube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