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極端組織 強壓陸客下跪

綜合報導

蒙古這幾年一直積極發展觀光,包括大陸,還有香港以及台灣的遊客,一年比一年多,不過今年三月底,發生,有極端排外的組織,看到大陸遊客,竟然強壓他下跪,整個過程,還被拍下來,這些照片跟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引發大陸民眾不滿。要求蒙古當局給一個交代。

蒙古這幾年一直積極發展觀光,來自大陸,還有香港、台灣的遊客,逐年增長,不過今年三月底,在發生,有極端排外的組織,看到大陸遊客,竟然強壓他下跪,整個過程,還被拍攝下來,這些照片跟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引發大陸民眾不滿,要求蒙古當局給一個交代。

一群人把這名遊客團團圍住,要他跪下,講著蒙古話,他們在問這名遊客,是不是大陸人,一邊還有人拍攝,這些照片跟影片,流傳到網路上後,引發極大的爭議,大陸民眾非常不滿,要求蒙古當局給個交代。

新聞主播,四月二號,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市長,就中國公民受到蒙古極端組織,人身攻擊侮辱事件做出正式道歉,根據當局調查,這些人屬於蒙古的極端團體,叫做「站立的藍色蒙古」,他們相當排外。

反恐專家李偉,他的主要的成員都是一些青少年,那麼光頭可能是他們最顯著的標誌,他們人數並不是很多,他們做案的頻率也是看不同的環境,如果在繁華地區,一般來說他們做案的機率就低,但是在偏遠地方,那麼犯案的頻率就會比較高。

這名跪下的男子,事後回到大陸接受新華社訪問,當時他跟朋友在蒙古的肯特山觀光,突然有一名蒙古青年對著他喊中國人,接著就有7、8名蒙古人把他推倒,並且強壓他跪在雪地上,當局表示這是一起單一事件,但這幾年蒙古政府,一直積極發展觀光,大陸遊客增多,赴蒙古留學,還有工作的大陸人,也是逐年成長,隨著兩國交流日益擴大,相對的,摩擦也就跟著升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