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奧步無上限 蒙古.印度.伊朗抗議

韓國奧步無上限 蒙古.印度.伊朗抗議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報導  / 韓國

  2014仁川亞運韓國偏袒自己選手的問題頻傳,先是日本和台灣與韓國分別比羽球項目時,韓國突然開空調擾亂,現在拳擊項目和摔角項目也出現爭議。蒙古代表團提出正式抗議,認為亞運裁判過於偏袒南韓拳手,選手更是在賽場上靜坐表示抗議,但國際拳擊總會(AIBA)表示,不可能針對裁判的判決提出上訴,因此予以駁回。

  蒙古本屆參加亞運的雛量級選手亞姆巴雅爾(Tugstsogt Nyambayr)在一片爭議聲與噓聲中敗給南韓咸相明,當下亞姆巴雅爾直接在場中靜坐以示抗議,不過被國際拳擊總會以不能針對裁判判決上訴駁回。蒙古代表團團長巴特額爾登(Badmaanyambuu Bat Erdene)氣憤表示:「這真的是令人悲傷的一天,我們希望在運動比賽中看到公平競技,對某些運動員來說,獲得金牌的機會只有一次,結果遭到不公平剝奪。」

  而另一場女子拳擊賽事,印度選手戴維(Sarita Devi)對上南韓朴志娜,第一輪開始便一直壓著朴志娜猛打,但最後裁判卻是舉起朴志娜的手宣布獲勝,讓戴維的丈夫錯愕不已,並與安全人員扭打成一團;賽後戴維更是哭的無法自己,深深覺得到手的金牌就這樣被韓國A走。戴維的丈夫向媒體表示:「我不接受這項判決,這是錯的,韓國已殘害了拳擊這項運動,我們的代表團也應該在第一時間對AIBA提出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