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22:45

14歲中輟生詐騙 上工5天取款逾百萬元

14歲中輟生詐騙 上工5天取款逾百萬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14歲的青少年竟會變成詐騙集團的車手!一名新北市鄧姓少年,因為缺錢花用,經友人介紹擔任詐騙集團車手,上工5天已受命取款5次,合計騙走127.5萬元。年紀輕輕加入詐騙集團,也讓警方搖頭嘆說:「社會病了!」。

昨(18日)南投縣草屯鎮一名李姓男子接到恐嚇電話,對話那頭還傳來疑似兒子的哭聲,他整個心揪在一起,掛斷電話立刻打給在外地工作的兒子,兒子卻沒接聽,嚇得打電話報案。南投草屯分局於是將計就計,準備玩具鈔80萬元,要李男依指示前往中興路、虎山路口放款,隨後便逮捕前來取款的14歲鄧姓少年。

鄧姓少年稱,他是中輟生,日前離開新北市家中,因缺錢花用,在朋友慫恿下加入詐騙集團當領錢車手,依電話指示到約定地點取款,每次可獲0.3%酬勞。他前面4次分別已成功取款17萬、15萬、13萬和2萬5000元,警方訊後將他依詐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審理。(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