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12:21

老梗詐騙法 警將計就計逮車手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警方破獲1個詐騙集團,詐騙車手隨機打電話給1名黃姓婦人,用詐領健保費的老梗,質疑黃姓婦人涉及洗錢防制法,要求交付30萬元監管,黃姓婦人嚇得報警,警方卻發現,詐騙手法露餡,就在他詐騙面交時候,警方當場逮到19歲的潘姓車手。

看到婦人提包包到指定地點,嫌犯以為錢就要騙到手,但他萬萬沒想到,這時候不但警方一擁而上,將潘姓嫌犯壓制在地,以為得手的30萬,全都只是廣告紙冒充的,這時嫌犯眼見詐騙失敗,還矢口否認犯案。

雖然一再辯解,但警方卻在嫌犯身上,搜出1張「台中地檢署公文」,完全是DIY山寨版露出馬腳!19歲的潘姓嫌犯,不甘於做水泥工,年紀輕輕就被詐騙集團吸收,先是隨機打電話給黃姓婦人,說她詐領健保費違法,要她領出30萬元到指定地點面交,黃姓婦人嚇得馬上報警。

狡猾的嫌犯還一度變更現今的面交地點,所幸黃姓婦人只是虛驚一場,沒有讓嫌犯詐騙得逞,潘姓男子明明知詐騙違法,卻一時起了貪念隨機行騙,不料一毛也沒賺到、,還留下前科紀錄,再怎麼懊悔都太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