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版《追殺比爾》! 強國大媽為夫報仇追兇17年

陸版《追殺比爾》! 強國大媽為夫報仇追兇17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17年前在大陸河南,一位農村婦人李桂英,她的丈夫齊元德遭同村的5人傷害致死,這群嫌犯逃跑後銷聲匿跡,警方卻要她自行提供線索,於是,李桂英花了17年跑了大陸十幾個省份,終於抓到了4個殺夫仇人,有1個還未逮捕到案,整起案件過程猶如電影《追殺比爾》的情節一般。

據《新京報》的報導,事件發生在1998年的春節,當時擔任婦女主任的李桂英因為被質疑舉報「超生」,也就是違反大陸一胎化生育計劃,遭到同村村民齊金山等人用磚、匕首、殺豬刀襲擊,李桂英身中3刀,而她的丈夫齊元德則為了保護她,被擊、刺頸部身亡。

報案後,當時警方覺得嫌犯已經逃跑,追兇有如大海撈針,要李桂英自己提供線索,為此,李桂英花了17年跑遍北京、新疆、廣西等地,她說自己當時就像瘋了一樣,「只要有人告訴我線索,不顧真假馬上就動身」,17年來警方靠她提供的線索,抓到了4名嫌犯。當第4名嫌犯在北京落網後,李桂英買了10捆紙錢祭拜丈夫,告訴他嫌犯被抓的最新消息,並發誓要繼續把最後在逃的一名也要抓回來。

李桂英雖然瘋狂追兇,但仍然獨力養大5名子女,其中3名還是學法律的。大兒子說是遵循母親的囑咐「要學法律,以後替像媽媽一樣的人辦點事。」另一方面,李桂英還批評政府單位,在處理案件上的疏失,對此大陸當局已成立專案小組,對任何有涉及瀆職的公務人員進行調查。(圖片翻攝新京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