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挺身滅頂 原來發生了這件背後故事...

台大挺身滅頂 原來發生了這件背後故事...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頂新劣油案一審宣判無罪,全台民眾的食安焦慮再被點燃,台灣最高學府的台大校長楊泮池,也首開第一槍,宣布台大將「無限期抵制」頂新產品,原來台大校長登高一呼的原因,背後竟有個小故事。台大食科所教授徐丞志臉書透露,台大帶頭滅頂背後的小八卦,竟是因為去年底台大食科所表態不支持頂新,頂新就報復性地把台大食科所的實習生和畢業的新進員工通通裁掉,當消息傳回學校,大家對於頂新的恨意也更加劇。

徐丞志在臉書指出,台大食科所一直和頂新有產學合作,每年都派學生到頂新集團去實習,大部分的人畢業後會留在頂新相關企業工作,但食安爆發後,食科所不支持頂新,甚至有些教授直接在媒體上批評頂新,結果頂新就對學生進行報復。

「在一夕之間解僱了所有台大食科所的實習生和畢業的新進員工(大部分都是因為產學合作而進去的),但是那些有一定年資、在集團內已經有不可取代性的食科所員工則都倖免於難。」

台大對此無法有所作為,只能象徵性地取消頂新在台大的獎學金。徐丞志不解地寫下「一間這樣大的食品商卻連一點接受批評的雅量都沒有,這點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台大學生也留言:「現在還想要社會大眾原諒他們、學校站在頂新那邊,這樣根本不可能!」(圖片來源/翻攝徐丞志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