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2:14

內湖裸屍案逆轉! 咬痕DNA翻案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15年前,台北市內湖五號公園一起裸屍命案,呂介閔被控殺害郭姓女友,被判刑13年定讞入監。不過今年五月,高檢署重做DNA鑑定,發現呂介閔的DNA,跟留在死者胸部上的咬痕,並非同一人,因此高院准許再審釋放,今天上午逆轉判呂介閔無罪。被關了四年冤獄,即將重獲自由。

糾纏了15年,如今裸屍命案,郭媽媽卻依舊找不到兇手是誰,滿臉哀傷,不過對呂介閔來說,可說是重獲自由的新開始,但15年前科技還無法判斷,因此呂介閔,從一、二審無罪到更三審2010/11入監服刑,2014年呂媽媽陳情重做DNA鑑定,才確認兇手不是他。五月釋放後,12月再審宣判無罪,也確定呂介閔冤獄事實。

今年五月離開台南監獄時,堅稱自己沒有殺人,如今判定無罪,律師說還再討論國賠問題,最多能賠821萬,若10天內檢方無法取得新證據上訴,速審就確定無罪定讞,但對被害家屬來說,案子拖了15年,還找不到兇手,實在很難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