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僑生虐貓校方稱生"受驚" 宅神.雞排妹都說..

台大僑生虐貓校方稱生"受驚" 宅神.雞排妹都說..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一隻高人氣流浪貓「大橘子」,日前被民眾目擊遭人用雙手狂掐虐待致死,事後查出該名嫌犯是就讀台大的陳姓澳門僑生所為,陳生一開始否認,但在監視器與多名目擊者陳述鐵證下,終於俯首認罪。訊後依違反動保法、毀損罪嫌函送法辦。台大校方今(3日)天在臉書PO出陳生虐貓案聲明,內容提到「陳生經此事件,亦受驚嚇。」這段話引起網友不滿,「宅神」朱學恆更分享到自己臉書痛斥「新年新爛透,台大榮獲年初冠軍」。

【台大僑生虐死貓 校方聲明稱生"受驚嚇"】

這起事件是發生在去年12月28日,當時陳姓僑生雙手掐住大橘子的脖子虐待牠致死,陳姓僑生被逮捕後,向警方表示,當時只是想給貓教訓,但情緒失控的"教訓",導致大橘子死亡。事發後,有民眾在臉書發起要台大立刻開除陳姓僑生連署活動,人數超過1.4萬人,而台大校方,今(3日)發出聲明,第三點提到「陳生經此事件,亦受驚嚇,本校已啟動心理輔導機制,安撫其情緒,並協助陳生面對問題」。

【朱學恒.雞排妹批台大 為浪貓大橘子發聲】

宅神朱學恒諷刺地這段聲明,在臉書轉PO台大聲明並寫道「各位,你們嚇到這個親手活活掐死一隻親人街貓的陳生了,所以我台大遺憾之餘沒做什麼事還要安撫這位受驚嚇的兇手,你們這些人真是壞壞。」另外,宅神還提到,台大的聲明全文有122個字,但描述「陳生受驚嚇」的篇幅就有44個字,占了總體的34.4%,「這樣的比例是什麼意思?」朱學恒更質問台大,「你什麼學生都教?還是誇耀你什麼學生都袒護?或者是你覺得陳生受驚嚇真可憐要來討拍拍?」文末的結論論寫下「新年新爛透,台大榮獲年初冠軍。」

網友在底下留言「 那大橘呢?牠被虐死前受到的驚嚇,可是來不及輔導呀」、「那麼被陳生行為驚嚇的一般大眾呢?誰來安撫?誰來協助心理輔導呢?」、「哇靠,難怪頂新能無罪、抓通緝犯會被判罪,原來從台大就帶頭擺爛秀下限呀」。而雞排妹鄭家純也對校方的聲明有意見,在臉書寫道「陳姓僑生當時徒手掐死一隻親人貓咪後,藏貓屍及製造不在場證明。台大可否告訴大家,他在驚嚇什麼?你們又要安撫他什麼?」

(圖片:朱學恒臉書、台大臉書和鄭家純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