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6:00

大麻毒餅乾竄夜店 吃半包就嗨翻...

大麻毒餅乾竄夜店 吃半包就嗨翻...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大麻毒餅乾,吃半包就嗨!調查局航高站與高雄海關聯手出擊,派出緝毒犬Diva、Vivian,上周四(21日)在高雄機場從一名叢姓男子(32歲)的行李嗅出大麻味,果然在叢男兩只行李箱中起出76包大麻起司餅、爆米花、五彩米餅,市價約22萬8000元。叢男供稱因為夜店流行,所以才想挾帶偷賣,訊後叢男已遭法院收押。而以餅乾的形式販賣大麻毒品,是國內首次案例。

今天下午航高站開記者會時,特別將立下大功的Diva、Vivian帶到重現執行任務情況,只見幹員在5個花盆裡的其中一個,藏了大麻起司餅,隨後讓Diva、Vivian上場尋找,Diva、Vivian聞一聞後,迅速準確的在藏有毒品的花盆前坐下並搖尾巴,準確率百分之百。

幹員表示,這次緝毒立下大功的Diva、Vivian,平日不會亂聞,但一上班後牠們若聞到會毒品,就會默默靠近毒品,代表查緝到毒品,但我們通常不會在牠們面前直接將毒品開封,怕牠們不小心咬爛毒品。」

航高站指出,有美國及中華民國雙重國籍的叢男在美國長大,在美國就有持有大麻毒品等前科,因接獲線報指出叢男可能挾帶毒品入境,於是在本月21日他入境台灣高雄機場時,就帶著緝毒犬執行攔檢,共在叢男行李中搜出76包大麻起司餅、爆米花、五彩米餅,重達6.1公斤,市價22萬8000元。

幹員指出,叢男將大麻餅乾與一般包裝零食混雜的放在行李箱內,不僅X光機無法檢出,也因為餅乾形式比較不會引起側目,在夜店也可以光明正大吃起大麻餅乾,躲避警方查緝。不過即使大麻餅乾以濃濃起司調味,仍蓋不過大麻臭味,據了解,這類餅乾,只要吃下半包就有吸食大麻的嗨感和茫感,逐漸在國內夜店風行。

據叢男供稱,每包大麻餅乾在加州地下工廠買進的成本為300元,在台灣夜店販售時,則賣每包3000元,大賺9倍利潤,他坦承去年6月就帶過大麻餅乾回台過一次,因在高雄夜店銷路不錯,所以這次才想再闖關一次,準備在高雄PUB販售。叢男訊後已被法院收押禁見。(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