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20:30

小黃狗米寶守護罹難男主人 埋6天獲救

小黃狗米寶守護罹難男主人 埋6天獲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搜救人員前夜在F棟挖掘出罹難者林軒慰大體時,一旁瓦礫堆中竟有騷動,才發現是隻仍活著、但飽受驚嚇的小黃狗。小黃狗米寶被埋瓦礫堆中6六天終於獲救,但守護的男主人卻已罹難。

北市特種搜救隊隊員朱繼添說,昨夜發現小黃狗後,牠因受到驚嚇,相當躁動,拿布蓋住牠的頭,才將牠抱出廢墟,但牠趁隊員蹲地休息時,又掙脫逃跑,竄到到卡車底下躲藏。朱繼添鑽入車底想把狗拉出,卻被小黃狗狠狠咬了一口,因此受傷,最後是股長利用繩圈套住,才將狗拉出車底。

嘉義市義勇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說,搜救隊員不會放棄任何一條救出的生命;小黃狗被救出後,隊員還特地拿了狗罐頭為牠,但小黃狗疑因太過驚恐,不願吃飯,後來還是隊員拿著飯菜,假裝自己先吃,才讓小黃狗慢慢吃下食物。

鄭榮貴說,昨天一夜,小黃狗都若有所失地呆坐在遮雨棚下,直到今天中午,在殯儀館辦後事的林太太,在親友陪同下趕到災區認領,才終於回到主人懷抱。林太太一見到「米寶」,才開口叫牠,便止不住淚崩。(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