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紅衣災區拍照被罵翻 婦人澄清怒提告 

穿紅衣災區拍照被罵翻 婦人澄清怒提告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市府呼籲民眾勿圍觀看熱鬧,住附近的居民也不敢靠近,但有一張照片,卻引發兩極看法。

根據《蘋果》報導,昨天(10日),「台獨機關槍」李柏璋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照片「真有民眾穿大紅衣服到災區拍照留念」,瞬間引起網友群起撻伐,不過,「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晚間則po文表示,2名婦人是去發救濟金的新北慈善志工。

照片中的張小姐致電《蘋果》表示,當天是除夕,他們從新北市汐止區帶著25.6萬的現金前往現場,要捐給受災戶,捐完錢後才在現場拍照留念,除夕當天晚上9點多才回到家中休息,張小姐表示她對於網友看圖說故事,亂轉貼照片,已經到派出所提告,做善事還要被網友酸,她覺得相當無辜。

新北市的展望同心會也提供當天的影片,表示這兩位穿新衣的女子是前往南部震災的慈善單位,從北部完專程南下去賑災,發給災民救濟金,慰勞救難人員,希望外界不要再誤會她們了。

不過,仍有網友質疑婦人「白目!發救濟金,也不要在災區拍照」、「受害者看到這些照片會有覺得溫暖的感覺嗎?一身紅去人家家裡有沒有想過對方是什麼感受?」、「都知道要去哪裡了,不能穿低調點嗎?」不過也有網友緩頰,認為「人家至少有去做事情。」、「善心沒有錯,只是處理的方式不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