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15:30

賴清德向家屬致歉:不再讓大鋼牙爬上樓板!

賴清德向家屬致歉:不再讓大鋼牙爬上樓板!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再三保證大鋼牙不會登上樓板救災,但維冠金龍G棟7樓一名受災戶家屬,今天(11日)下午利用賴清德陪同高雄市長陳菊接受媒體採訪的機會,公開指控親眼目睹大鋼牙在G棟樓板上作業,親人被大機具來來回回輾過,「有屍體也會變成沒屍體!」賴清德沉重表示,因執行的班長疏忽才開上G棟樓板,「我代表市府向家屬表達歉意!」

該名家屬激動表示,市長再三保證大鋼牙不會登上樓板,但下午他進入現場查看,發現大鋼牙登上G棟作業,「我們相信專業的情況下,我們的親人被大機具來來回回輾過!」市長辛苦了,但請下面的人連繫好。

另名家屬則說,親眼目睹大鋼牙就在G6、G7、G8樓板上來回工作,經詢問後,得到的回應竟是「作業疏失」,市長能否對他們還在裡面的阿爸、阿母、哥哥、嫂嫂說一聲:「歹勢!」。她痛批:「今天就算有氣也會變沒氣,因為作業疏失,有屍體也會變成沒屍體!」

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說,G棟被壓在I棟下方,拆除上方I棟後,還留有二座牆,作業時一再告知工作人員機具不得超過建築範圍,但指揮的工班班長未注意,讓機具誤闖到建物樓板,得知後已立即退出。鄭明昌說,機具行經區域主結構仍穩固,只會對困在裡面的受困者不敬,不會有其他的影響。

賴清德則說,大鋼牙用抓、咬、分離方式,而非傳統怪手的敲、打、壓,就是為了保障倖存者生命,並確保罹難者大體完整,因此,大鋼牙不得開到建築本體上是不變的原則,但因工班班長疏忽才讓大鋼牙跑到G棟作業,「我代表市府向家屬表達歉意!」

另外,高雄市長陳菊下午再度來到維冠金龍大樓救災現場關心,陳菊說,將近兩年前高雄市也發生嚴重的石化氣爆,她此行是為了提供相關經驗給台南市府,例如善款委員會,除副市長當召集人外,市府局處成員佔不到三分之一,救災及家屬代表均可參與。(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