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遭騙2.47億 基金會有錢到不可思議

王雪紅遭騙2.47億 基金會有錢到不可思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據《世界日報》報導,王雪紅透過其創立的信望愛基金會,固定捐款給美國矽谷的華人基督之家第四家(HOC4),卻被在該教會擔任長老的常如武夫婦,將捐款轉入自己成立的慈善機構,挪作私用,累計2004年至今年1月金額達740萬美元(約2.48億元台幣),目前常如武 (Jonathan Chang)與妻子李薇林(Grace Chang)已因涉嫌詐欺、洗錢等,被提起民事及刑事訴訟。

根據律師提出的民事求償訴訟書顯示,王雪紅夫婦2003年在基督之家第四家結婚,陳文琦也在該教會受洗,兩人對基督之家第四家有深厚的情感。自1996年起,兩人就不時捐助大筆款項給基督之家第四家,金額達110萬美元(約3687萬元台幣),且威盛也於1998年成立信望愛基金會,支持全球各地基督教組織,該基金會目前財產總額達119億元。(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