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籃太太拆牆柱害倒塌? 消防紀錄曝光

房東籃太太拆牆柱害倒塌? 消防紀錄曝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維冠大樓ABC棟1至4樓的房東「籃太太」,遭控為出租空間給燦坤而打掉屋內棟柱,疑為大樓結構脆弱、遇震倒塌的原因之一。這名神秘的「籃太太」身分曝光,媒體披露她本名姓鄭,曾任電台主持人,目前在南市經營旅社。但她是否有涉嫌打通她所擁有的維冠大樓A、B、C三棟1到4樓牆柱出租?台南地檢署昨傳喚包括燦坤3C等業者作證,釐清「1至4樓是否遭藍姓女房東打穿隔間牆和棟柱,導致破壞結構」,並傳喚籃太太及她的兒子。檢方調閱消防局對店家的安檢紀錄,平面圖空曠且無隔牆,確認她在2003年購買法拍屋時,「不動產價格鑑定書」上註記的商場就是空曠,沒有隔間,也就是說「籃太太沒有做任何大規模的土木修改」。

檢方指出,維冠大樓一到四樓商場所有權移轉順序,起先是維冠林明輝,他破產後由銀行承受,籃太太是購買法拍屋。根據籃太太提供的銀行拍賣時所附的不動產價格鑑定書及圖說,商場就是一片空曠,沒有隔間,籃太太並沒有大興土木。檢方表示,資料比對雖初步證明籃太太「可能」是被冤枉的,至於該商場內部空間有無重大變更?是否有影響建築結構安全,與大樓倒塌有無因果關係?影響為何?台南地檢署將檢附相關資料,送請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一併鑑定。(圖片來源/翻攝自GOOGLE MA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