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 15:30

「媽媽拿爸的錢去養男人!」死者女兒護殺母兇嫌

「媽媽拿爸的錢去養男人!」死者女兒護殺母兇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媽媽都拿爸爸的錢養男人!」昨天(4日)半夜,嘉義大林發生情侶兇殺案,兇嫌簡天啟(61歲)無業,以斧頭砍死同居女友曾金蘭(43歲)小吃部酒女後,再以鐮刀切腹自殘獲救,簡與死者感情糾葛長達十多年,他行兇前以錄音機錄下一段長達20多分鐘的遺言,內容提到:「二哥,我死後不要請陣頭,不用送我,把我燒一燒就好了,孩子也不用來送我」。顯然行兇前已有玉石俱焚的打算。

據了解,簡嫌一輩子都不會寫字,所以他在拿鐮刀自刺腹部之前,他特別用一台傳統式的錄音機錄製遺言。遺言提到,「阿蘭(死者)我要打死她,她很多事情對不起我,甚至經常咒罵我,若她女兒知道了要抱怨我也沒關係」 。簡男在錄音帶中,還交待她17歲的黃姓女兒(死者曾金蘭女兒)在送葬時,只有黃女能幫他捧斗,還特地交待一位簡姓鎮民代表,在他自殺走後一定要幫他照顧黃女。似乎對這位才17歲的黃女感情深厚。

死者的17歲的黃姓女兒,昨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時,她聽到這卷錄音帶後,在警方面前反過來幫簡姓兇嫌講話;她說,簡男雖然不是她的生父,但兩人情同親生父女,從他小時候就天天載她上下課,對她疼愛有加,十多年來從來沒有對她說過一句重話,甚至打她,

黃女聽到錄音遺言,她感概地說「我爸(兇嫌)很愛我母親,但我母親只有沒錢才想到我爸爸,還拿爸爸的錢養外面的男人。如果今天我爸爸沒有殺我母親,我一定會站在爸爸(指簡男)那邊幫忙說話,但如今爸爸殺了媽媽,二個人都有錯了。」

而錄這段錄音遺言的簡天啟,他人仍在大林慈濟醫院的加護病房,在大林慈濟醫院表示,目前簡男狀況穩定,暫時無生命危險,下午將先進行左手傷口縫合,腹部傷口持續觀察中。

據警方調查,簡嫌和曾女兩人在一起已十多年,同居在大林鎮簡男住處,簡男曾毆打女友,雙方不時發生爭吵,分分合合。

簡男友人表示,簡男前妻被家暴打跑才離婚,兩人育有兩男三女,一個女兒約7年前車禍喪生,保險理賠4百萬,之後簡家曾發生火災,簡男用該筆錢整修房子。簡男很有女人緣,離婚之後交過多位女友,但都不長久,只有已離婚、帶著讀高中女兒的曾女,可以忍受簡男的壞脾氣,兩人前前後後同居10多年。直到一年半前,曾女也受不了家暴,帶著女兒離開簡家,不知道什麼原因,曾女最近又回到簡家,不料卻發生憾事。(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