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9:14

石門貨輪擱淺 船身斷裂漏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真的是生態浩劫,新北市石門海岸有一艘貨船,從24號下午船身開始斷裂,造成燃油外洩,經過環保署持續勘查,污染範圍已從3百公尺擴散至2公里左右的海岸,已經造成不少魚隻死亡,加上這一帶是「綠石槽海岸」,有珍貴的的特殊海岸生態,環保局人員趕緊加派人力,進行吸油工作,專家估計,需要2到3年,才能恢復當地生態。

斷成兩截的德翔台北號,隨著海浪載浮載沉,看起險象環生,但更令人擔心的是,它已經開始漏油,船公司和海巡署等六個單位合作,先派出25個人,來幫忙清除油污,一瓢一瓢的往桶子裡裝,面對惡劣的天氣,大家努力收拾殘局,不過看起來真的是杯水車薪,怎麼撈都撈不完,海浪把油污打上岸,這一大片的污染已經蔓延了2公里,而這一帶是全台唯一,珍貴的「綠石槽海岸」,現在恐怕變成了黑油海岸。

其實這艘德翔台北號,這個月10號,就擱淺基隆外海,但由於天氣太差沒能好好處理,24號下午竟然斷成兩截,所有的油料才會露出,而且還不斷蔓延,附近海域也已經有許多魚隻因此死亡,專家估計,這恐怕得需要兩到三年,才能恢復當地生態,現在相關單位正在積極處理,希望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