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2:00

刨路挖破油管 大火竄3樓高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市華東路,昨天下午工人施工挖柏油路,才挖5公分,竟然挖到了一條油管,而且這是軍方的燃油管線,斷裂後當場起火,1200萬的刨路機,當場被燒壞。其實按照規定,管線至少要埋在50公分以下,危險的油管竟然只埋5公分深,現在要追究責任。

  花蓮市華東路下午工人在挖柏油時,才挖了五公分深,就把油管挖斷,引發燃油外洩起火。熊熊大火直衝三層樓高,吞噬1200萬的刨路機,緊急切斷油管源頭,才控制火勢。

  熊熊大火,不斷從路面竄出,火勢直衝三層樓高,烈焰沖天,消防隊趕到現場用泡沫滅火,但這火卻怎麼澆也澆不熄,價值1200萬的刨路機還來不及開離原地,就已經陷入火海。工人最後爬進地下,緊急關閉油管管閥,才控制火勢。整起事件起因於工人挖柏油就不小心挖破軍方埋在地下五公分的油管,對於油管埋設深度,法規都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從人行道深度至少50公分,到快車道120公分都有,但就是不見5公分。一句這是軍方機密,不願對於油管只埋五公分多做說明,讓施工單位膽戰心驚,不知道哪天還會不小心挖到油管,引發大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