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8:56

浩鼎案欠交代 翁啟惠下週說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遭爆女兒翁郁琇曾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引發爭議,翁啟惠透過中研院發布聲明表達遺憾,如果能重來一次,會小心處理,表示女兒是心痛阿姨因為乳癌去世,才會接受父母贈與所得和歷年存款,認購浩鼎股票,支持研發!但從財產申報中,並沒有看到翁啟惠有申報此筆支出,這些疑惑要等他下星期四回國說清楚!不過檢調今天已經展開第一波約談,約談浩鼎總經理黃秀美要釐清是否有內線交易或是利益輸送,士檢表示翁啟惠女兒翁郁琇在浩鼎解盲前的確有出脫持股。

中研院長翁啟惠的手裡,還有多少顆燙手山芋?檢調今天展開第一波約談,浩鼎總經理黃秀美,要釐清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和利益輸送,人在美國的翁啟惠隔海認了!透過中研院發表聲明,表示女兒是心痛阿姨因為乳癌去世,才會接受父母贈與所得和歷年存款,認購浩鼎股票支持研發,問題來了,錢從哪裡來,花了9300萬哪來的?翁啟惠說自己和妻子依照美國法律規定的父母贈與,包括股票和現金,但是從監察院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翁啟惠並沒有列出這筆支出收入也沒有減少,錢是從哪裡來呢,贈與稅繳了沒,因為翁啟惠當年回國接中研院長,堅持不能放棄美國籍,若是以當時美國稅法,翁啟惠可能要繳三千萬的贈與稅。

這張證明翁啟惠恐怕也得拿出來,不知興櫃牌價,翁啟惠說認購當時浩鼎尚未興櫃,對高風險生技業難以預測公司未來發展,但回頭看翁郁琇在2012年12月5號,認購3千張浩鼎以每股31元,隔了一個禮拜浩鼎就以每股90元上興櫃,翁啟惠是合夥人會不知道牌價嗎?而且解盲失敗他還是繼續厚愛,挺浩鼎挺下去,中研院長翁啟惠,立委黃偉哲,雖然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一天內連發兩張聲明幫忙救火,強調翁郁琇認股,因為她是浩鼎前母公司的大股東,會以每股31塊就拿到,是當初潤泰收購浩鼎股權的成本價,但身為中華民國公職的中研院長,把國家技術轉移到單一企業,獲利也進了家人口袋,就等翁啟惠回國把話說開,因為浩鼎解盲了,這句話的疑惑還沒解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