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全台怒! 女童走了 割喉犯不判死刑?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國小女童割喉命案引發社會譁然。兇嫌龔重安殺害女童後,絲毫沒有悔意,還冷血稱「她死了,我才能被判死刑」。女童家屬眼中活潑好動的女孩成了冰冷的屍體,但嫌犯卻在看守所有的吃有的,實在很心痛。檢方更指出,為能在日後以重刑起訴兇嫌,女童遺體須解剖相驗。據了解,女童父親曾表示「不要再傷害她(女童)的身體了」,但為替女兒「伸張正義」最後還是同意解剖。

這起駭人的割喉命案,龔嫌冷血的犯案動機與行徑,引發全國討論,是否仍要「廢死」?廢死聯盟表示,實施死刑,沒有辦法有效喝止重大刑案的發生率,大家應深究這些「真正慘忍的兇手」為何會變成「怪物」,不是一昧實施死刑?若廢死不行,「終身監禁」可以是另一種選擇?但其中「養犯人」的花費,老百姓又怎能甘願支付?今晚十點的「華視新聞廣場」主持人蘇逸洪、蔡尚樺,將邀請來賓,國民黨立委吳育仁、社民黨全國委員苗博雅、資深媒體人彭華幹、王時齊、精神科醫師李光輝等,現場做深入的剖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