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兇嫌當街砍殺女童! 廢死聯盟:好希望有個答案...

殘忍兇嫌當街砍殺女童! 廢死聯盟:好希望有個答案...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市內湖今天(28日)發生震驚社會的4歲女童斷頭命案,目前犯案的王姓兇嫌已遭逮捕,警方調查後證實是隨機犯案,事後網路也掀起一波「死刑存廢」的高度討論。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貼文表示,「非常非常非常難過。到底如何才能終止這樣的事情發生?我真的好希望有個簡單的答案。如果有個簡單的答案就好了」。隨後立委顏寬恒則在臉書痛斥兇嫌並砲轟廢死聯盟,「對於沒有人性的犯行絕對不能茍且,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對於小女孩我們有無限的不捨,對於殺害兒童的兇手,相信國人應該都有共同的期待」,最後顏寬恒強調廢死聯盟,不要再一味的袒護所有死刑犯,尤其是殺害兒童的兇手。

對於「死刑存廢」網友有不同的看法,有人則表示,「今天如果是你的小孩遭遇不測,你還會支持廢死嗎?」、「不管什麼簡不簡單的方法,已經做錯的事就要付出代價!這種人活在世上有何意義」、「根本不值得同情那些隨便殺人的人,只用一句精神異常,就可以隨便殺人?支持隨便殺人卻不用死刑的人,你們將心比心過了嗎?」、「最簡單根本的答案,就是不要再支持廢死」等等,但也有另一派的網友說,「但是死刑了之後那些受害者家屬心裡缺少的那一塊,也不會因此被補起來」、「很愛孩子怎麼可能死刑就不痛了?有這麼簡單,所謂的愛也太淺薄」、「這些仇恨留言真是令人大開眼界。這麼多的仇恨和殺人犯的心態有甚麼差別?廢死聯盟辛苦了。這個生病的社會只想要一個丟石頭洩恨的目標,而不想探討解決問題」等。(翻攝林欣怡、顏寬恒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