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4:55

8旬嬤自推1公里輪椅投海 原因是...

8旬嬤自推1公里輪椅投海 原因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今天上午9點左右,1名台東的陳姓阿嬤自己推著輪椅近1公里準備投海自盡,所幸被熱心民眾發現並一把拉住,警消獲報後立即趕到,警民合作救了阿嬤一命。

熱心救人的民眾連姓名也不留,見了警消接手後即刻離去,僅表示,阿嬤獨坐輪椅,還大老遠將自己推過數百公尺的沙灘「遠遠看就覺得很可疑,因此自己也尾隨其後,果然她還準備將自己推進海中,民眾見狀立即出手將她拉住,在報警後留在現場陪伴待援」。

警方發現,年約80歲的陳姓阿嬤為迷途老人,因自己口腔疼痛自己痛苦難耐,今早趁家人外出時獨自離家投海自盡。阿嬤卻表示,自己生了許多兒子,「但是每個都很孝順,偏偏自己又多病,不僅疼痛又需人照顧,乾脆死了算了!」

其實這名8旬的陳姓阿嬤家就住在事發現場附近,先是將自己以「倒車」方式推了2百多公尺的柏油路面,再推上落差有2公尺的台階,最後甚至到了沙灘上再繞過消坡塊區域又越過大片沙灘才到海邊。

義消發現救援途中,仍可見輪椅在沙灘上留下輪印,初估阿嬤為了自殺已經繞了近1公里。義消嘆道:「難以行走的沙地還能把自己推到海邊,我想我是做不到,阿嬤健康狀況應該不錯,加上兒子又孝順,實在不該放棄自己生命。」(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