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15:34

塵爆奪15命 呂忠吉判4年10月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樂園塵爆快滿一年,造成15人死亡、484人受傷,只有活動主辦人呂忠吉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被起訴,上午士林地院宣判,法官認為呂忠吉事後沒有當面向罹難者家屬致歉,也沒提出賠償計畫,缺乏誠意,判刑四年十個月。

鏡頭前總是對家屬充滿抱歉,因爲八仙彩色派對這場意外,造成將近500人的死傷,如今過了將近ㄧ年,士林地院終於ㄧ審宣判呂忠吉因爲業務過失致死、重傷害跟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10個月,對於判決結果,他沒有到場聆聽,只表示尊重判決。

因爲明知道彩粉有發生塵爆的危險,卻沒有預防,被判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最重就是五年,但呂忠吉先前還在辯護狀中向法官求請,希望能夠不要被關,讓他能在外工作賠償被害家屬,現在真的得服刑,他也尊重司法,但口口聲聲說的誠意,到現在都還沒賠償使終也沒有具體賠償計畫。

現在呂忠吉除了得被關,還得面臨429名被告刑事附帶的民事訴訟,賠償金額為209億元,想必呂忠吉是賠也賠不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