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11:06

八仙塵爆案 呂忠吉一審判4年10月

八仙塵爆案 呂忠吉一審判4年10月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6月27日發生八仙塵爆事件,釀15人死亡、499人受傷。日前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主辦單位「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台北士林地方法院在今上午11點判處呂忠吉4年10月!另外,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8人,檢方認定無過失,處分不起訴,但被害人不滿,聲請再議,高等法院檢察署昨以有事實待釐清,將陳柏廷等8人不起訴案發回士檢重新調查。

呂忠吉未出庭聆聽判決,但他表示為尊重法官、尊重判決。據了解,士林地院開庭審理時,呂忠吉曾自稱會一直站在家屬旁邊,請求法官宣告緩刑。他多次道歉並試圖起身鞠躬,但遭法官訓斥「不准你再消費他們(受害者及家屬)」。對此受害家屬則不以為然,不解呂忠吉「怎還敢講出求緩刑」、「就算判死刑,也無法原諒」等。

據衛福部統計,截至昨(25日)上午10點,仍有3名八仙塵爆患者住院治療,目前3人都在台大醫院普通病房。另外,據收治八仙塵爆傷者的醫院統計,八仙塵爆患者燒傷面積,經清創後平均燒燙傷面積約為41%;燒燙傷面積大於40%的患者計有281人、其中80%以上的患者人數為41人。(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