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18:23

偵破台史上最大偽鈔案! 面額百萬真假難辯

偵破台史上最大偽鈔案! 面額百萬真假難辯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史上最大宗假美金案今(27日)宣告偵破!總共起出100張面額100萬美金的偽鈔,折算新台幣約為32億元,這批假美鈔,偽造技術驚人,連美商銀行都覺得不對勁,把紙鈔送回美國總行鑑定,確認這真的是假美鈔。

南投縣調站今(27日)召開破案記者會,將這100張面額100萬美金的偽鈔排開,這批美金是南投縣一名60多歲的許姓台商,去年11月將一張面額100萬美金的紙鈔捐給國內一家慈善基金會,當基金會人員拿到美商銀行存入兌現時,連行員都難以辯識出真偽,之後轉交到美國總行鑑定,才知道原來它是偽鈔。

縣調站於是拿著搜索票到許姓台商家搜索,找到剩下的99張面額100萬美金的偽美鈔。許姓台商表示,民國82年到大陸經商失敗,一名自稱是陸方官員拿一包牛皮紙袋給他,強調是鄧小平為了補償台商的,許姓台商覺得半信半疑,他一整袋拿回台灣一放20年,去年才以測試的方式捐贈。

另外,縣調站表示,這批美鈔是從大陸流出,辦案人員擔心面額100萬的美鈔都能偽造了,其他的美鈔也可能流入市面,提醒民眾如果覺得有疑慮,可先請銀行鑑定。(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