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童謀殺案偵破 兇嫌來自台灣!

綜合報導

  九年前日本發生一起小學女童謀殺案,由於女童死狀悽慘,在當時社會引起不小的騷動。經過多年調查,昨天日本警方宣告偵破。驚人的是今年三十二歲的兇嫌,竟是台灣人。

  在舞台上打鼓跳舞,模樣活潑可愛,當時才唸小學一年級的吉田有希,在2005年12月1號,下課之後就不知去向。隔天,在距離失蹤地點60公里外的樹林裡發現了吉田有希的屍體;雙手被膠帶反綁,胸前被劃了十多刀,死因是失血過多。當時在各大車站和商店都張貼懸賞海報,但苦無人證物證,這起小一女童謀殺案始終沒有進展。

  直到昨天(6月3日)日本警方終於宣布破案,今年32歲的兇嫌有個日本名字—勝又拓哉,但他的生父生母其實都是台灣人。勝又拓哉在台灣出生、唸小學,後來生母改嫁日本人,他跟著到日本唸書定居。五年前拿到日本國籍。最近勝又拓哉因為販賣假名牌,被日本警方逮捕。卻意外爆出案外案!經過調查,原來勝又拓哉就是9年前殺害小一女童的兇手。

  日本媒體報導指出,來自台灣的勝又拓哉日文一直沒學好,導致性情孤僻,平常會躲在家裡蒐集公仔和刀子。勝又拓哉坦承是抱著惡作劇的心情,拐帶女童回家再加以殺害棄屍。日本警方正在追查兇刀和真正的行兇動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