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5:32

誇張! 賊想侵入民宅稱女友輕生 找警消破門

誇張! 賊想侵入民宅稱女友輕生 找警消破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39歲余姓男子,今(7日)上午在中和區民安街一帶,隨機選中一棟公寓按門鈴,發現屋內沒應答,余男竟打119謊報「趕快派救護車來,我女朋友關在七樓裡,我擔心會有危險」,原來他想利用警消幫忙破門,等警消離開,再趁機進門偷竊。

這名竊賊找來警消,不曉得警消破門有一定的程序,警消問余男與住戶關係時,發現余男說話反覆吞吐,一下說他是屋主,一下說女友反鎖要輕生,故作緊張地要求警消趕緊破門,讓他進屋內查看。員警要求余男出示證件,發現他的戶籍地在宜蘭,再透過警用電腦查詢住戶資料,都和他說的不符合,警消多次按壓電鈴後,該戶一名女子睡眼惺忪來開門,當場戳破余男謊言。余男這時才向警方承認,他是為了要行竊,才會異想天開利用警消破門,警方後來在余男身上查獲安非他命及吸食器,偵訊後將追究謊報責任,將他依毒品罪嫌送辦。

消防局表示,余男謊報已違反消防法第36條,謊報火警或無故撥打119電話,將處罰3千至1萬5千元罰鍰,警消也已對余男開罰。(圖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