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10:23

假造7千億定存單借款 聰明行員戳破逮人!

假造7千億定存單借款 聰明行員戳破逮人!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萬華1家郵局,日前出現一對男女拿出一張高達高達7千億元的定存單,跟行員說要辦理質押借款。後來行員發現這張巨額存單是偽造,立刻報警處理。

警方調查,66歲谷男退休後住高雄,偶爾會將回收物拿去回收廠變賣。他上週二與51歲友人許女搭車到台北,前往萬華區青年郵局,由許女拿著一張面額「7千億元」的郵政定期儲金存單給行員,要辦理質押借款。行員接過這張鉅額存單,與經理一起查明真偽。行員初步判斷是偽造存單,再次問許女︰「妳確定要辦?」確定無誤後,立即報警。

警方在谷男身上找到另外兩張分別是9千億、1兆的高額存單,警方再次向郵局確認,中華郵政派柯姓股長到派出所鑑定。警方表示,柯姓股長反覆檢視,發現存單上的金額數字並非經電腦列印,與正規存單不符,且郵局並無開立金額如此龐大的存單紀錄,認定3張存單是偽造的。這對男女可能都會觸犯《刑法》201條,「行使、意圖行使及交付行使有價證券」,恐將面臨最重7年的徒刑。(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