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12:27

深坑半夜巨響 土石崩埋5輛車

楊依嘉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深坑半夜山崩。因為下雨加上前幾天的地震,北深路三段凌晨轟的一聲,大量土石崩落,路邊五輛車遭到掩埋,警消出動機具以及搜救犬救援,還好確定沒有人受困。

新北市深坑山區疑似因為前幾天下雨加上地震,導致土石鬆動,今天凌晨北深路三段的小山丘,突然有大片的土石崩落,巨大的聲響把睡夢中的住戶嚇醒,停在路邊的五輛轎車也全被掩埋!

幸好警消立刻出動熱顯像儀跟搜救犬,確定沒有人受困。拿著熱顯像儀,在土石堆裡偵測,單靠高科技儀器還不夠,搜救犬也到場,要靠靈敏的嗅覺,盡快確認有沒有人受困。

好不容易把小塊土石清光,車頂凹陷玻璃碎裂的半毀轎車,警消才剛確定車裡面沒人,車主就現身,無奈地忙著拍照。

18號凌晨轟的一聲,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的這面山坡,突然有大片土石崩落,住戶被嚇醒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凌晨兩點多山崩,清晨總算是清出雙線道,但就怕再崩塌,安全考量,還是先雙向封閉。

至於崩塌原因,當地居民說有可能是前幾天下雨,再加上有地震,才會造成土石鬆動。只是去年颱風過後,就有零星土石崩落,公所加上防護網,卻擋不住巨大土石的威力,鄰近國道的地點時不時就山崩,不只經常出入的住戶擔心,經過的用路人安全更有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