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1:58

還好有你們! 9來義警救了全村

陳傳霆 報導  / 嘉義縣

  昨天在國慶典禮上,馬總統特別公開表揚,9名屏東縣來義的員警,因為在凡那比颱風來襲時,他們發現河水暴漲,不顧村民的反對,堅持要大家趕快撤村,也因此救了所有人,也因為他們堅持讓來義部落沒有變成第二個小林村。

  大片土石從山壁上整個崩落,拍下這個畫面的村民,嚇到手不停發抖,接著不多久山崩又再度發生,這是屏東來義部落919水災後拍下的畫面,當他們從安置所回家時都傻眼了,部落整個被掩在泥漿渾濁的泥水沖進家裡,有些房子一樓都被淹掉了。

  919水災不斷的山崩溪水暴漲毀了來義部落,但奇蹟的是全村40多戶人家竟然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救出全村的人就是這間來義派出所裡面的9個英雄,鏡頭前的這些警察就是其中的五位。

  他是所長潘新民自己也是屏東的排灣族人,還有他員警陳忠明也是排灣族人,當時他們發現溪水暴漲趕緊勸離村民,但是當時村民完全沒警覺,有的坐在地上不肯走,有得笑著說警察大驚小怪,這讓員警很挫折,但他們不斷苦勸終於全數村民撤離,幸好有他們救回村民性命,不過這9個英雄認為保護民眾是他們的天職,雖然他們很客氣,但若沒有他們的堅持,現在埋在泥堆裡的可能不止房子,來義村甚至會成為第二個小林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