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14:11

保護孕妻勒死賊被判刑 何男:重來一次仍照做!

保護孕妻勒死賊被判刑 何男:重來一次仍照做!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何姓男子,前年外出返家後,發現有小偷闖入,由於竊賊身材高壯,何男為保護孕妻和胎兒,用擒拿術勒住小偷脖子,不慎將對方勒斃。但卻遭士林地院認定防衛過當,依過失致死罪判他3月,緩刑2年。

審判結果曝光,何男無奈指「判決不合理」,更提到當時根本無法在短時間內去想要怎樣出手,才不會致命「如果當天我鬆手,沒有擋住他,現在可能就不只這樣了!」何男氣憤說「我被闖空門,沒跟他們求償,結果他們來求償300萬,那大家都去闖空門好啦!」

消息曝光也引發網友不滿,甚至有律師也批判決不合理,甚至義務幫何男上訴爭無罪。但對於針對各界批評,士林地院僅表示,不便針對個案回應。而已故歹徒張俊卿哥哥則曾在庭上控訴「我弟雖偷東西有錯在先,但也沒必要把他勒死」。不過何男則表示當時若不拚命,受傷的可能就是自己太太和小孩,所以「若重來一次,為了保護家人,我還是會做同樣選擇」。(圖片來源/資料照、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