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要容積又要綠地 柯文哲:沒這麼好的事!

都更要容積又要綠地 柯文哲:沒這麼好的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為承諾廣建公營宅,日前啟動包括九處公共住宅、大龍國宅改建等23件重大公共工程採購案,朝「四年興建2萬戶公宅」目標邁出第一步。九件公宅工程,以歷經八年開發、規劃折衝的廣慈博愛園區規模最大,預計釋出2,800戶,總招標金額達195.21億元。而最近傳出規劃引發當地居民不滿,將準備動員抗議。

柯文哲今天(22日)受訪時說,北市府最近推都更,發現每個人都希望「我家容積率最高、我家前面的地變成公園」,最好都不要有其他人,「可是世界上也沒有這麼好的事情」,不可能百分百符合大家的要求,對廣慈案相關爭議,柯文哲表示,他會持續溝通,也許不要住這麼多人,或把它設計成比較公園化一點住宅,當然還要通過都審、環評,每個人都可以在過程中表達自己的意見,但最後就是要討論然後妥協。

廣慈博愛園區的開發,是在6.5公頃的基地內要興建2800戶公營住宅,市府規劃廣慈園區工程,採取的是「造鎮」規模,不僅提供公宅,還將有轉運站、信義區公所、商業空間、圖書館及各項社福設施,將有不小變化。由於廣慈園區內有許多5、60年樹齡的蒼鬱老樹,市府之前答應「以屋就樹」規畫,但被踢爆不可行,同時居民質疑市府規劃看不到融入在地的特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