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15:05

汀洲路「龍腦」遭拆 屋主控訴下跪

汀洲路「龍腦」遭拆 屋主控訴下跪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汀州路都更案,一名屋主羅進光說自己家是風水寶地的「龍腦」,一拆就會出大災難,給再多錢也不願意賣祖厝。但他的「釘子戶」卻讓其他78名住戶遲遲等不到都更的一天。不料昨(26日)建商無預警將「龍腦」拆除,今羅姓屋主出面下跪控訴,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能發揮「高度智慧」幫忙。

羅進光不斷稱自己的房子位處風水「龍腦」的位置,若拆除恐會造成台灣的災害。他今(26日)受訪,還一度激動下跪,他表示「建商完全沒有通知,全部的家具、證件都在房子內被拆除」他知道自己「孤掌難鳴」感到相當無奈。他還說「龍腦」是屬於全體國人的,不是他個人的財產。

對於龍腦被拆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表示,「我也不知情,這就是北市私辦都更的問題,要百分百(同意都更)就很困難」,若只剩一、兩戶卻卡在那裡,也不是辦法,重點還是私辦都更SOP(標準作業程序)重寫」,北市府也有在做這個工作。這是建商去拆,並非北市府強拆,會找時間去拜訪羅姓住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