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19:50

不滿新制壓榨 華航千人上街頭

彭佳芸 曾建勳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近千名員工,今天走上街頭抗議,抗議公司強制要求從6月1號起改在桃園機場報到,變相壓榨空服員以及反對簽署勞基法84-1條款,空服員揚言,如果華航態度依舊強硬,不排除在暑假發動罷工!

華航員工在交通部前舉牌抗議,要求交通部評評理!交通部派人接下陳情書,不過沒有回應就離開,讓現場群情激憤。上千人來到現場,空服員抗議,華航強制要求從6月1號起,空服員原本在松山機場報到,改為桃園機場報到,壓縮到空服員的休息時間。

另外華航要求空服員簽署勞基法84-1條款,會讓短程飛行工時也超過11個小時,將讓空服員過勞。華航總經理早上先行回應,但勞資雙方溝通沒有結果,上千人一路走到華航台北分空司,有員工在這裡清晨舉牌抗議到下午,當場激動落淚。華航員工批評,公司管理出現嚴重問題,讓各工會群起抗議,如果勞資雙方沒有達成和解,不排除發動罷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