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19:52

暴雨癱桃機 排水幹道溢流害的!

楊茜雯 吳權原 翁乾晃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一場大雷雨讓桃園機場變成水上機場,行政院林全要求究責,第一時間桃機說是埔心溪溪水倒灌釀禍,不過上午行政院副政院林錫耀到場勘災,確認是機場排水幹道溢流造成的,和溪水倒灌沒有關係,綠營立委痛批桃機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管理失當,應該下台負責,下午董事長林鵬良主動請辭,因為水淹機場丟了官位。

桃園機場怎麼變成災難電影中的場景,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一早在桃機總經理陪同下到現場勘災,想到地下樓美食街,電扶梯沒電只能用走的,美食街仍舊一片黑麻麻,淹水退去但地板濕滑,走路還得小心滑倒。

超商勉強營業,民眾吃早餐也只能靠手機,微弱光線撐場,地下二樓停車場,中央車道還有深到腳踝的積水,桃機這次發生空前最大淹水災情,外界質疑是桃機滑行道和排水工程惹禍,桃機公司則說是埔心溪水倒灌造成的。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直接打臉桃機說法,因為過去颱風都沒淹成這樣,現在確認肇禍原因就是機場排水幹線設計不良,桃機難辭其咎,行政院長林全說重話,綠營立委更直接點名桃機高層下台負責,挺不住批評聲浪,董事長林鵬良主動請辭。

其實桃機董事長林鵬良過去爭議不斷,本來就在新政府上台後準備更換的官員名單當中,現在因為桃機淹水的國恥提早下台,而本來賦予拯救桃機重任的總經理費鴻鈞恐怕也難逃下台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