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18:58

"警告旗"嘸人知? 大浪翻船.捲釣客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墾丁南灣3號下午傳出大浪捲走10名泳客,目前為止,總共造成了3死7傷,而同一天,在高雄蚵仔寮和紅毛港,也因為海浪太大造成漁船翻覆,釣客被捲走,目前都還有人失蹤,而雖然海巡單位在岸邊插上表示警告的紅旗子,但卻有很多人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消防隊員爬下鋁梯,找尋在紅毛港遭海浪捲走的釣客,但浪實在太大,把消防隊員淹沒,而本來一度浮上來的釣客,再度被捲入海,家屬在一旁,哭斷腸,3號中午,高雄蚵仔寮,也因為浪太大,漁船翻覆,海巡人員出海找人,救生艇也翻了。

  這樣可怕的大浪,也出現在墾丁南灣,3號下午5點,高達4公尺的浪捲走10名泳客,其中一名19歲的吳姓男大生,失蹤了一夜,被找到時,沒有生命跡象,媽媽癱軟著來認屍,哭到昏倒。

  南灣意外,造成3死7傷,因為颱風外圍環流造成南部海邊大浪,怎麼都沒人制止,海巡單位說,當時有插上警告危險的紅旗,但遊客大多看不懂,加上沒有發布颱風警報,不能強制驅離,泳客不聽勸阻堅持下水,才發生意外,意外發生後,墾管處封閉沙灘,加強宣導,民眾看到這片紅旗,就代表危險,千萬不要貿然下水,否則發生意外,只能自己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