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12:00

南灣戲水1失蹤 逢甲生遺體尋獲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逢甲大學光電系大一同學到墾丁南灣班遊,其中5名同學遭到大浪捲走,經過一天搜救,一人自行爬上岸,另外三人被救起,其中一名涂姓同學在醫院還沒脫離險境;另一名失蹤的蕭姓男同學,在早上則是尋獲遺體。其實事發當時南灣浪高2公尺,早插滿警告紅旗,但同學們可能沒看到或是不聽警告執意下水,才發生意外。

  暑假才剛開始,墾丁南灣就發生溺水意外。逢甲大學光電系大一同學到墾丁南灣班遊,其中5名同學遭到大浪捲走,經過搜救,一人自行爬上岸,另外三人被救起,其中一名涂姓同學本來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恢復呼吸,但現在還在用葉克膜急救;而一名蕭姓男同學則是失蹤,經過一天搜救,在早上尋獲遺體。而事發當時南灣浪高2公尺,早就插滿警告紅旗,但同學們可能沒看到或是聽到廣播警告仍然下水,才發生意外。

  在南灣溺水失蹤的蕭聖亞,經過一天搜救,終於在早上10點左右,找到了,但身體卻已經永遠冰冷,家屬痛心,不敢相信好好的兒子養到19歲,和大學同學到墾丁班遊,怎麼卻丟了命。逢甲大學光電系大一班遊,在南灣戲水,有5人被捲走,當時狀況驚險,一名男同學,在洶湧海浪中載浮載沉,他無助的伸出手,拼命呼救,但好幾次都差點被浪淹沒,驚險中,業者騎著水上摩托車,衝向男同學溺水處,在他就要被浪帶走之前,順利把人給拉上來。

  但其他同學就沒有這麼幸運,沙灘上,另一名被搶救上來的男同學失去意識,救難人員趕快幫他戴上氧氣罩,緊急送醫,其中經過搶救已經無大礙的謝同學,在臉書寫下,第一次住院,也是第一次上新聞,玩水不要跑太遠,不要不相信海浪可以拖走人。而涂姓男同學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恢復呼吸,現在還在用葉克膜維持生命。另外,失蹤的蕭聖亞,同學幫他成立祈禱專頁,放上幫他慶生的照片,一字一句都希望,他不要輸給浪,趕快回來,沒想到最後等到的是心痛的消息。

  而事發當時,南灣因為浪高超過2公尺,插滿8面警告紅旗,救生員也來回巡邏,吹哨勸離遊客,但同學可能沒聽到沒看到,依然下水遊玩才發生意外。墾管處表示,內政部已修法,6月27日起不聽紅旗警告而下水的遊客,可依法開罰3000元,沒想到在正式上路前3天就發生意外,讓原本開心出門的班遊,卻無法全班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