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車門防夾 30cm感應死角

吳芃鋅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BRT再度出現夾傷人意外,問題到底出在哪裡,華視新聞繼續追蹤發現,原來車門的防夾系統,還有30公分是完全沒有感應裝置,成了死角,儘管車上有十個監視器鏡頭,但畫面分割又小,假使駕駛一分神,就可能發生意外。

假使寶特瓶是我的腳,車門不留情,寶特瓶被夾到扭曲,但假使再往上一點,車門感應系統,當場出包,從上到玻璃這邊,換句話說,踏板往上30公分距離內,就是感應系統死角。

假使乘客被夾到,駕駛可不一定看得到,視線死角10個鏡頭,10分割監視器鏡頭,就擺在駕駛座上方,但這麼小一丁點,司機一不留神,根本看不清楚。

其實台灣引進BRT,50%零件來自歐洲,20%來自大陸,但全世界BRT創始國家,其實在巴西庫里奇巴,他們的BRT長這樣,車門外,不但有安全閘門,還有自動踏板,車門關上就會昇起,假使真的有民眾靠近車門,還有第二層保護,不能只靠乘客小心注意,該怎麼防止再有意外,BRT公司還要再研究改善,但平平瓏係BRT,台灣版吶ㄟ差價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