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15:10

越女砍死情夫塞狗籠 精神病減刑判6年

越女砍死情夫塞狗籠 精神病減刑判6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去年6月發生在屏東縣潮州鎮某大樓的越南籍范氏婦女,疑不滿交往十年的工程師許姓男友追討3萬元債務,范女在許男脫衣求歡時,憤而持水果刀砍殺許男22刀致死,許男臟器外露,范女還將大體拖進其所住公寓陽台的狗籠。案經屏東地檢署以殺人罪起訴,屏東地院經精神鑑定范女有被害幻想症,依法減刑,判處殺人罪有期徒刑6年,並應於執行前強制監護4年。

【死者月入9萬 一家5口全靠他】

「我不服!殺人還毀人家庭,應該判死刑。判那麼輕,真是政府無能!」死者許男的媽媽表示,那個女的(指被告)說有精神病,都是騙人的。我好不容易將兒子養那麼大,現在成家立業月收入逾9萬元,想兩佬可能靠兒子安養天年,沒想到竟把人殺了。現在倆老擔心生活,媳婦及兩個讀國高中的孫子還有很長的路要撫養,「因為這個女的,整個家庭毀了,我不甘心」。

【原判重刑 今只需坐牢6年 】

因去年八月起訴時,認定被告范女犯後無悔意,特別求刑能從重量刑;對屏東地院一審只判6年,屏東地檢署發言人楊婉莉表示,將等收到判決理由書,了解其內容後,再評估是否上訴。屏東地院表示,范女於犯案後,說詞邏輯不清,有時會答以「有人要害他」等類的話,另范女親友也證稱范女近年常覺得有人要害她,為此求神問卜,花費不少。法院經委託精神專科醫師鑑定,認定為被害幻想症;故承審法官依法予以減刑。

【臟器外露 上身鑽狗籠慘死】

去年6月20日,范氏碧水(38歲)打電話向也住台灣的姐姐求救,交待其兩個女兒後續如何照顧等話,姐姐覺得有異,前往范女住處,發現其交往約十年的許男滿身是血,臟器外露的陳屍住處陽台狗籠內。檢警偵訊時,范女否認殺人,說詞不一,一下辯稱為了自衛捅他一刀,一下說許男跌倒被刺一刀,但無法解釋為何許男身中多刀。范女還辯稱自己是受害者,有人要殺他等話。檢警調查,案發當晚許男再范女住處,先是開口追討3萬元債務,隨即脫去衣褲,僅剩一件內褲在客廳欲向范女求愛。之後二人發生衝突,范女持水果刀朝許男猛刺殺22刀,許男因頸動脈斷裂致死。(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