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2:37

觸碰跑步機 男童手指捲入見骨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三歲林小弟看到大人在跑跑步機,好奇伸手去摸履帶,結果小手被履帶捲到底部痛到大叫,他的左手三根手指背當場被磨破,深可見骨,傷勢相當於三度灼傷,媽媽心疼的說因為大人在跑步時,通常不會注意小孩從背後來,還好治療後有保住孩子的手指。

林小弟躺在媽媽身上,邊看電視邊頑皮踢腳,看起來很舒服,但他們可是待在高壓氧艙裡接受治療,三歲的林小弟左手小指、無名指和中指全被磨破,受傷原因是因為好奇去摸跑步機,被履帶捲入,媽媽帶他去朋友家玩。

當時有大人就像這樣在跑跑步機,林小弟覺得新奇,從大人背後過去,然後伸手摸履帶,沒想到小手被捲到底部,林小弟痛到大叫,媽媽趕快把他的手拉出來緊急送醫,好險林小弟的手指背,治療一個多月後保住了。

很多人家裡,都有跑步機,大人一定要非常小心,在跑步機上跑的時候隨時要注意小朋友有沒有靠近,跑步機沒用時,要上安全開關鎖,或拿家具擋著,避免小小孩誤觸開關履帶一捲很容易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