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21:35

上班LINE炒股 北市政風處主秘記過處分

上班LINE炒股 北市政風處主秘記過處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府內部,有一個「台北市政府輿情網」的LINE群組,成員包括柯文哲、各局處長官、及新聞聯絡人等,共約200人,專門彙整有關媒體跟北市府相關的新聞,今天(9日)早上約9點,北市府政風處主秘林惠琴,傳LINE訊息到該群組,內容竟是「6269台郡買三張,分批,上市零組件」,隨即發現誤傳群組後,趕忙補上一句「賴錯致歉」。

對於傳錯訊息,林惠琴受訪時表示,他是用line回應他太太詢問股票的訊息,結果發現誤傳,他自己本身有個股票帳戶,但從來沒有自己操盤,而是太太在使用,目前帳戶裡也沒有股票。林惠琴表示,自己傳錯Line後,已經向市府自請處分,因為他認為此舉已經影響機關聲譽,如何懲處就看長官的意思,他坦然面對,造成長官困擾他也很抱歉。

北市府人事處表示,公務員上班時間不可買賣股票,若有此情形,將移送該機關的考績委員會議處,視情節輕重,可能處以記申誡或記過。政風處已在下午5時召開考績會,考量林擔任主管職務,從重議處,核予記過一次處分。由於該群組用於回報新聞輿情,訊息量較大,據了解,柯文哲截至下午5時為止,尚未看到該傳錯的股票訊息。(網路資料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